Natasha

致青春——那深不见底的忧伤(摘)


几卷雪雨,几卷寒风,江南早已是烟水迷离。青春却是一道明媚的忧伤,在烟雨江南的石子路上延伸而看不到终点,伤感,无穷尽。

曾经走过人间四季春秋,与美丽无言的青春有过相濡以沫的约定;茉莉在黄昏中浮动着神秘的幽香,终于,我还是长大了,伴着快乐与悲伤。只是,那悲伤,深不见底。

寒冷的夜风,给人淡淡的不安,阴寒的空气中,饱含着愤怒和不堪;破碎的灵魂,不忍心流年逝去中的自己与青春黯然相遇,四处流浪,天涯海角,一路听风的声音,听雨的声音,听青春久远无穷尽的声音。

我看到遥远的时空,漂泊的心被无形的线缠住,僵立着的灵魂,从脚底一直凉到心底。现实的悲哀寸步不离,昔日的往事遥不可及。

戏虐的人潮和远去的流年,带些同情和安慰,暧昧的空气,让人无所适从,仿佛一切都与青春牵扯不清。空气有些压抑,少了一些拥有青春的自觉。这样的场景,只能让寂寞的人更加寂寞。

流浪的猫撞倒了白瓷花瓶,花瓶的碎片一片一片的在地上颤抖,我听到了那是青春破碎的声音,干净利落绝不拖泥带水。小院里湿润的青苔在雨中纯净的生长,让我稍感温暖。

我始终在等一个要让自己坚强起来的理由,慢慢地,等待成为了一种习惯。有那么一瞬间,我的情绪失控,总有意外,还好碰到青春,惹出了眼泪,也惹出了欢笑。

曾经有人让我不再孤单,莫名其妙的微笑,把眼里的忧伤,看得清清楚楚,可孤单的心却依旧在这个世界孤单着,弱弱隐藏的情绪,再没了当初的心高气傲,失意中的愤怒,也被青春磨平了棱角,变成了一头温顺的羔羊。时间走得这样仓促,我们来不及回望,回望青春也就此成为了一种静止的状态,变得理所应当,再无疑虑。


评论